關閉
0
0 件商品
總計NT$ 0
前往結帳
會員登入
驗證碼
忘記密碼?
建立專屬帳號

全人教育

學校不僅是培養學科知識的地方,更是孩子身心平衡發展的重要場所。我們藉由全人教育讓孩子從身體、心理及知識中,建構自主學習的路徑,激發個人的潛能。同時培養其包容多樣的社會情緒、促進心靈發展,使孩子們的教育從個人、家庭出發,更進一步向上擴及至社區、國家和世界。

六大特色

體能及探索課程 → 每週兩次的體育課程,讓孩子透過遊戲與活動訓練手眼協調、大小肌肉、心肺耐力及平衡感。探索課程則包含戶外活動及參訪行程,藉由走出戶外,培養孩子的觀察、思考、推理及想像的能力。

評量 → 採多元的評量方式,包含實作、討論、自主學習、教師觀察記錄、師生對話紀錄、專題發表、師生對話紀錄、完整的學習歷程紀錄等,同時邀請家長共同參與孩子的教育。

成長性思維 → 為了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,孩子必須相信自己的潛能及能力。透過跌跌撞撞、犯錯和解決問題,孩子們可以從中學到更多,並發現自己真正的能力,成為終生學習者。

接納社會的多樣性 → 人人都是獨一無二、與眾不同的個體,藉由接納多樣性的文化,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同理心,進一步以開闊的心態看待事物,建立積極的自我意識,認識多種族的世界。 

自我覺察 → 老師能覺察孩子對環境有不同的感受,對各種刺激和策略有不同的反應。孩子也能自我覺察,理解自我的需求,關注自我的情緒變化,使自己成為自己的領航員。

社會參與 → 鼓勵孩子將自己學到的技能應用在生活中,且能從社區觀察中學習,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社會的珍寶。當學生有此意識時,便能感受到自己具有對社會做出改變的能力,並成為世界積極變革的推動者。

0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