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0
0 件商品
總計NT$ 0
前往結帳
會員登入
驗證碼
忘記密碼?
建立專屬帳號

社會情緒學習

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在快樂中學習,因此我們建構了讓孩子們能被理解、抒發情緒、感到安心的學習場域。

 

社會情緒學習包括人際關係和自我管理,孩子必須學習以健康的方式來與同儕及自己互動,練習自我覺察。薩提爾的冰山 模型指出,一個人的外在行為可以通過他們的內在思想、感受、感知、期望、價值觀來解釋、渴望和自我(自我概念和自尊)。當孩子意識到這一點時,便能發展同理心和自我意識。

 

情緒學習讓孩子們在學校中感到安全,進而在積極的學習環境中,互相幫助、成長茁壯。

生活中的情緒學習

圍圈  → 我們透過圍圈形成一個班級共同體,讓孩子分享自身的情緒和想法,我們也透過多樣性的故事來擴充孩子對情緒的認知,進行討論以分享自身的想法並聽取其他人的想法。

生活即學習 → 我們利用實際情境進行 SEL 教學(例如 : 生氣時如何冷靜、如何道歉、如何表達我們的感受等)。當發生衝突時,我們確保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誠實地分享發生的事情,並共同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自我空間 → 在班級教室中,我們提供了安全舒適的空間,讓孩子們能夠緩和、沉澱情緒、與自己對話,並以健康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
專題學習 → 內容涵蓋基礎學習中的國語、數學、生活及健康等領域,依據設計的主題內容,深化各領域的學科知能,引導孩子建構自己的學習路徑,激發個人的潛能。

0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