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0
0 件商品
總計NT$ 0
前往結帳
會員登入
驗證碼
忘記密碼?
建立專屬帳號

混齡學習

旭日採混齡式學習,一個班級中結合了兩個或多個年級,孩子間擁有不同技能和能力,知名的教育體系例如: 蒙特梭利、耶拿等西方國家發展許久的教育理論,皆認同混齡是極為成熟的教學系統。

混齡學習可以培養社交能力、團隊合作、溝通技巧及責任感,年齡較大的孩子有機會成為低年級孩子的榜樣和小老師,孩子間可以互相學習,而不僅是向老師學習。在課程中涵蓋年級特定標準,高年級學生可以復習概念、低年級學生可以進行預習,複習和預習都是重要的學習。

混齡讓一切自然發生

一個班級混兩個年齡 → 考量學習課綱的難易度落差,旭日將兩個年級混齡上課,避免孩子因學習的難易度落差太大,產生學習的困難。

差異化 → 透過專題學習中的分組學習,安排不同年紀、不同程度、不同個性等方式進行學習。異質化的分組能讓孩子接觸不同的同儕,進而理解彼此的差異,接受不同的觀點,產生相互學習。

 

責任 → 在家庭中,每個人都有責任讓自己的家成為一個安全、乾淨的空間。在日常活動中,我們會讓孩子共同清掃、維護校園的環境,讓孩子理解打掃環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。

 

0101